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做实回访教育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4:21    信息来源:耿马

“刚受到处分那段时间,总感觉抬不起头,怕同事看不起,也怕亲戚朋友知道自己被处分的事,但是组织没有放弃我,主动找我谈话,这让我解开了‘疙瘩’、卸掉了‘包袱’,今后我将以实际成绩回报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挽救!”一位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时道出了心里话。

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基础上,做实回访教育工作,制定《关于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方案》,统筹安排乡镇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建立回访教育销号台账,逐一列明违纪原因、性质情节、处分类型、处分解除时间等清单,按照台账对标入座,根据回访人员经验特点,对受回访人员实行针对性教育,通过个性化回访、暖心式服务、成效性谈心等方式,确保回访教育有的放矢,靶向对标。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完成回访教育33人,通过回访教育,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打消了顾虑,解开了心结,实现了回访一人,转变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

“回访教育工作的开展能够帮助受处分人解决认识或思想上的负担,放下思想包袱、唤回干事初心,能够让受处分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努力在全县营造知错纠错、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刀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