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用激情唱响动人的纪检监察宣传之“歌”
发布日期:2020-10-16 08:57:31    信息来源:耿马

“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既要站在党的整个宣传工作中来定位,又要立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推进。”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总要求,紧跟上级节奏步伐,补齐认知经验和能力短板,提振信心和底气,把握好政治视角、新闻视角、受众视角这三个维度,进一步发挥宣传“功放器”作用,把反腐败斗争声音、决心、措施传递出去,唱出“纪委在行动、监委在身边”正能量,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提升耿马辨识度、贡献率和影响力。

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把做法、成效提炼总结,形成稿件,加强对外宣传力度。今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部门报送稿件250余件,向市级以上媒体推送对外宣传稿件230篇,被省级媒体采用70余篇(次)、市级媒体采用330余篇(次)。其中: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采用素材1篇(次),被中国纪检监察报采用素材1篇(次),被云南日报采用1篇(次)。

同时,充分发挥“一微一网”宣传阵地作用,紧紧围绕主业主责,依托“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耿马纪检监察网动态展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凝聚正风肃纪正能量。截至目前,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共编辑188期,编发原创信息298篇;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发布要闻采编、乡镇动态、公示公告信息170余条。

之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电视台媒体资源,录制系列访谈节目,并在耿马电视台播放,“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推送,创新宣传模式,让领导干部在群众面前表态,接受群众监督。截止目前,共录制《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访谈》节目8期、《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访谈》31期。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就是要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随时关注和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域意识形态动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还要有强烈的反腐败阵地意识,敢于发声、积极发声、理性发声,着力维护好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朗朗乾坤。”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