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学习保密知识 严守国家秘密
发布日期:2020-10-14 10:34:45    信息来源:双江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保密意识,杜绝泄密事件发生,加强保密管理工作,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密战》教育专题片及《如何做好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培训视频。

在高科技互联网信息时代,窃密势力利用高技术手段和新技术产品窃取秘密的方式方法越来越隐蔽,泄密事件频频发生。该警示教育片充分揭示了现代办公自动化设备存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将我们的国家秘密泄露,警示广大干部和涉密人员要不断增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保密意识。视频播放严格按照涉密管理规定,使用涉密计算机播放,严禁干部职工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录音、录像和拍照。

通过观看学习,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涉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明确了保密工作职责,为县纪检监察机关保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严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严格执行单位保密工作制度,提高保密防范能力,严守单位秘密,切实做到不传秘、不泄密,以更高的警觉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避免窃密泄密事件的发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 (黄 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