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20-10-12 08:08:33    信息来源:临翔区

“今天下午3时,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周五集中学习活动,本期学习内容为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请全体干部职工统筹好工作,按时参加学习。”工作日的每个星期五,临翔区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上都会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按照学理论、转观念、出思路、强班子的总体目标,结合当前临翔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新理论,丰富新知识,有效提高了领导班子成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年内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9次,常委会议学习20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引领作用,促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对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规则》、《规定》、处分条例、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等监督执纪有关知识纳入学习内容,采取支部会、读书会、报告会、讲堂讲座,通过专人领学、观看专题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根据各部(室)的业务特点,选派案审、案管、信访、宣传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纪委举办的专题培训班,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今年以来共选派9人参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工作能力。

同时以白恩培、秦光荣、苏洪波、李华松等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叩问初心》《国家监察》《惩腐肃贪雷霆打“伞”》等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学习能够使人清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心中有‘料’,开展工作时才更加有底气,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才不会陷入‘本领恐慌’。”临翔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