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17:56:21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近日,耿马自治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进行一次“廉政家访”,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开展一次典型案例警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县近期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一起起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让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积极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开展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给大家上一堂真实、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带领亲属积极收看云南卫视播放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访谈节目,增强廉洁齐家的意识。

开展一次“家风教育大家谈”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心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及家属层层谈的方式,畅谈家风建设在廉政建设中的重大意义,通过到干部职工家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员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当好“廉内助”,自觉抵制侵袭家庭的不正之风,当好廉政监督员,共同培育清廉家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