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做实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6-29 15:12:39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集体廉政谈话是鞭策、是鼓励,是打预防针,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支持和帮助,目的是督促我们遵守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衷心感谢纪检监察组给我们上了生动又深刻的一课。”这是云县纪委县监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工作作风、思想动态,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近日,云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各部门领导干部再敲警钟、再擂战鼓,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

云县纪委监委根据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单位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抓好整改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重点地开展廉政谈话。同时要求做到“五要”:要坚持思想先行,强化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强化自律自省自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做到底线不破、界限不越、红线不踩;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率先垂范,树好榜样,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以身作则,躬身示范,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增强监督意识,做到相互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形成浓厚的监督氛围;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对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

“我们将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保持清正廉洁,认真履职尽责。”被谈话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

 在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县纪委将进一步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践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用“第一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通过日常谈话、约谈告诫等及时进行提醒,推动领导干部筑牢廉洁“防火墙”。(张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