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认真履职尽责 发挥派驻优势
发布日期:2020-05-25 15:32:09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双江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职能职责,找准定位,聚焦主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积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切实体现“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突出监督检查有效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与综合派驻单位建立工作衔接制度,督促每个单位指定一名联络员,并组建QQ工作群或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信息,通报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并要求各单位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最大限度保证与各被监督单位的有效衔接,使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受到警示,让广大党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遵规矩、守纪律、勤勉工作。

积极与综合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督促各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参加各单位组织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求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压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

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对各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在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款消费等事项,督促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发廉政提醒通知,强化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自身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要求自身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为重点,强化学习,提升工作的本领,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等为载体,及时捕捉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动态、新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真正体现纪检监察组派驻的权威性。(唐桂梅    李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