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讲廉政党课 树廉洁清风
发布日期:2020-05-12 10:03:19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医疗卫生行风建设,深化巩固全县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为勐勐镇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勤修身强学习  扬正气守规矩”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严守党的六项纪律为脉络,结合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管职务高低都要牢固树立党纪意识,无论身份如何都要遵守行业规范发挥职业道德,在工作和生活严守纪律规矩不跨红线、守住底线,永葆共产党员和白衣天使的本色。

此次党课既是政治上的“健康知识讲座”,也是“典型疾病危害宣传”,教育全院医疗工作者从自身做起,修身养性强化学习从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党课还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典型案例,既是学习又是警示,教育全院医疗工作者学纪律明纪律守纪律。

一名医务人员课后感慨地说道:“今天这堂课给我感触很深,特别是刚才讲的案例,都是我认识的人,因为犯了一些低级错误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毁了自己的前途不值得啊!今后我一定要保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作风;在一切诱惑面前,要识别是非、拒绝诱惑、控制自己,不收不义之财,不近婚外之色,不受邪恶之气。要牢牢把握自己的思想观、政治观、社会观、价值观、生活观尺度,在本职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让坚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工作习惯。”(李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