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为履新干部“助跑”
发布日期:2020-05-06 09:21:21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干部得到提拔任用,手中的权力大了,遇到的利益、矛盾和诱惑会也更多了,越在这个时候越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公正之心化解矛盾、以警惕之心处理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2批次81人次,签订廉政承诺书162份。

无论是干部提拔任用,还是调整交流,在新任职干部到新单位任职前,都要由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这已成为该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硬杠杠”。制定出台《云县县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规定》,对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用的干部,在公示结束后,由县委委托县纪委监委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谈话结束后,对没有发现影响谈话对象任职情形的干部下发任职文件。

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6个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围绕拟被提拔任用或评先评优的人员(单位)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是否有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在处分影响期等情况进行联合会审,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

“今后会将组织的关心、提醒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责任担当,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新任干部纷纷表示。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也是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做法,体现了组织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厚爱。使他们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