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09:50:13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遵守纪律,循规蹈矩,不会再重蹈覆辙......”近日,临翔区章驮乡纪检监察干部到章驮乡采花坝村受处分人白某家中对其进行回访谈话,白某感叹道。

2019年,章驮乡纪委查处采花坝村党员白某因吸食毒品麻黄素的问题,2019年10月,中共章驮乡委员会给予白某开除党籍的处分。

“看你最近身体比以前硬朗起来了,精神更好了,你要卸下思想包袱,踏实做人做事,今后的生活中还是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头勤劳致富。”章驮乡纪委书记普宏超在回访时关心的说道。

近年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把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注重“对症治疗”“因人施教”,在回访前对每一位受处分干部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在回访过程中通过听取亲朋好友、领导同事的评价,登门恳谈、集中座谈等方式,深刻了解当事人在处分后的思想认识、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让受处分人员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党对受处分人员的一种态度,我们不能‘一罚了之’,应当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怀和帮助,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通过教育挽救,让他们把‘包袱’变成动力,清除心中的顾虑,轻装上阵,大胆干事创业。”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宏超   施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