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红色晨读为党员干部“加钢淬火”
发布日期:2020-04-23 09:48:57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是云县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齐声朗读党章的一幕,每天早上培训前30分钟的晨读党章是此次培训班的必修课。晨读党章是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学的一项创新举措。

“大家一起诵读,有一种神圣感。”“党章每读一遍,体会收获都不同。”

“晨读学习党章,这种方式之前没有遇到过,像是回到了读书时代,感觉亲切、印象深刻!”

“通过大声读出来的方式,将党章规定和纪律要求印刻到心中,党章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

“早上的记忆力是最好的,这样大声朗读不仅可以加深记忆,还可以醒脑提神,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好。”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校园生活”般的红色晨读。

通过晨读党章进一步转变学风,强化学员纪律意识、看齐意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据悉,“红色晨读”以后将成为云县县委党校培训的一种常态。(熊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