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观看《叩问初心》 打造廉政教育阵地
发布日期:2020-04-09 08:54:4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依托“三重温两学习一警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以及乡(镇、街道)纪(工)委作用,在各行业部门、乡、村党组织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切实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

“《叩问初心—信仰之失》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教育意义。”临翔区科协干部陈红姣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常叩问初心,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溪莲说道。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教育在先的工作方法,将廉政教育融入到日常的监督工作中。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法律法规,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划出红线;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建立廉政宣传教育“微阵地”,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微讲堂”等活动,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推送廉政短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国家监察》《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我警醒,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同时对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的学习,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增强警示效果,让全区党员干部切实筑牢“防火墙”,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固守心中廉政防线。利用好“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切实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及时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腐败的“预防针”。(李武翔  周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