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将廉政教育课上在步入新岗前
发布日期:2020-04-07 08:53:14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财经纪律,既要注重自身廉洁自律,又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自觉维护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日前,永德县纪委监委以个别廉政提醒谈话及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的形式,对新提任科级及岗位调整的29名干部在步入新岗前进行廉政教育,督促每一位新任职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新的人生航线,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

“此次廉政提醒谈话既是对我们的勉励,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新的岗位上,一定加强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履职能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一个组织和领导放心的人、同事和亲朋敬重的人、群众和家人信赖的人,做一个回顾一生能够问心无愧的人。”一名新提拨为单位主要领导的干部深有感触的谈到。

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洁自律承诺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要以承诺事项作为工作和生活的行动指南,时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认真履行廉洁自律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本着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必须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职责,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习惯在清新的风气中生活,习惯在监督的环境里工作,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做廉洁从政、干净用权的清白人。”负责此次廉政谈话的县纪委监委领导语重心长的表示。

一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将新提任领导干部,将任前廉政教育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有效形式,通过学习党纪法规、廉政考试、廉政提醒谈话、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观看教育警示片等多种形式,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李正丽   杨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