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对40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3-23 08:37:55    信息来源:耿马

“希望各位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时,能更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珍惜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官从政之道,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忠诚履职、廉洁奉公,要把此次提拔任用当成一个新的起点,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3月20日上午,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及调整的40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来谈如何讲规矩守纪律、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如何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如何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内容,从理论到实例多角度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及调整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立党为公、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能力。

为了让新任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党纪国法的红线,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40名新提拔及调整的领导干部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了一份廉政承诺书,进行了一次表态发言,开展了一次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确保干部能履行好工作职责及遵守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40名新提拔及调整的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这次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走上新岗位后,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守廉洁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勇做时代追梦人,不负韶华建新功。

“通过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既能将监督关口前移,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又利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地做到执政为公、勤政为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文雯  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