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开展教体系统集体廉政谈话筑牢队伍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19 17:07:05    信息来源:凤庆

“全县教体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事项和环节廉政风险较高,主要涉及人事工资、招生招考、评先评优、财务管理、绩效分配、物资采购和师德师风等……”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全覆盖”开展教体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持续压实全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范。

集体廉政谈话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风险防范、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开展。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乡镇教办全体人员以及县教育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视频会议。

通过教体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正确理解和把握反腐倡廉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加重视起来,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效推动全县教体工作健康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校(园)长等管理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督促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落实监督管理职责,主动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校(园)长要做实做细教师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管理更加精准有力;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广大教师和公职人员必须坚守纪律“底线”,不越“红线”,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法纪之弦,带头遵纪守法;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明确财务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教育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学校采购程序和采购行为,强化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完善学校食堂财务管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实廉政风险防范,认真履职,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垮,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刘宏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