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拉一把”干部 整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3-17 15:22:13    信息来源:临翔区

“感谢组织在我走错分岔路口的时候及时拉了我一把,纠正我的错误,我会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马台乡干部杨永康在回访教育时真切的说道。

瞧,杨永康又重新焕发了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的斗志,现在担任马台乡宣传干事,把马台乡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事情要从一个举报电话说起“唐书记,我要举报马台乡干部杨永康,他说要帮我们缴纳医疗保险金和养老保险金,我们把钱给他后,他没有帮我们缴纳......”

经查,杨永康在没有村委会及收缴保险业务员委托的情况下,利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及工作之便,取得群众信任,以帮助代缴为名擅自收取农户的医疗保险金和养老保险金用于个人开支。杨永康因侵害群众利益,2019年11月19日,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专技九级降至专技十级)。

在宣布处分决定后,杨永康思想压力特别大,他觉得自己抬不起头,对不起群众,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情绪一度低落。

党员干部“马失前蹄”并不可怕,只要能够“迷途知返”,同样可以站到好同志的队伍里。要怎么让杨永康迈过这个“坎”?马台乡纪委暖心回访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马台乡纪委时刻关注杨永康思想、工作、学习状态,定期不定期对杨永康开展回访工作,了解他认错的态度,关注他改错的情况,听取他的意见建议,不断教育引导、帮助他消除不良情绪,使他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在这个关键时候党组织及时“拉”了他一把,给他带来莫大的帮助和鼓励。

“要让群众再相信你,就得放下思想包袱,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干事,用心用情去工作,坚守初心和使命,用时间来证明一切。”马台乡纪委书记唐永顺回访时对杨永康说道。

经过多次回访,与杨永康的谈话变得越来越融洽,他的抵触情绪也渐渐消失,自杨永康接手宣传工作以来,他对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还被身边的同事贴上了积极、认真、努力的标签。据悉,2019年11月至今被人民日报采用稿件1篇,配合市区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5次,在融媒体中心临翔电视台播出电视新闻8条,开通了马台乡微信公众号,在七彩云端发布新闻信息50余条以上并有序运作,同时牵头组织马台乡大型文艺晚会1次,培训文艺队伍80人次,制作宣传、音乐音频30余条,视频3个,宣传H5动漫3个等等,他对工作的热情与负责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马台乡全河村平掌组理事会成员罗成兰对乡纪委干部说道“其实杨永康在入户开展工作期间,所做的工作群众是认可的,只因不小心走错了路做错了事情,还好事情及时得到了处理,他现在工作很认真负责,我们也还是会继续支持他的工作的。”

如何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思考,积极探索。高度重视回访教育工作,体现组织政治关爱,在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切实维护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使回访教育真正“访”出实效。

“我们以回访为契机,对受处分人员一人一策进行教育引导,帮助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所放错误和组织的处理,切实解决受处分干部遇到困难和问题,使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达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惩处与保障同在,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合法权益有保障。”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锦雯 叶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