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6 08:50:44    信息来源:镇康

3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对云南工作的总体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和定位上来谋划和推动,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把总书记的讲话和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会议要求,要在“总结”“反思”“谋划”中增强学习实效,真正通过学习找准定位,找到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在“明责”“落实”“执行”中检验学习成效,检验学习是否真正入心入脑,达到坚定理想信念、记牢“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促进工作发展的效果。要在推动“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中巩固学习成果,通过固本强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在“担当”“履职”“尽责”中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要在“示范”“带动”“引领”中展现学习成果,坚持以模范机关、模范队伍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营造团结共奋进、同心谱新篇、忠诚敢担当、实干善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通过学习,结合各自分工和岗位职责,围绕“做好案件查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维护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廉政教育,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杨林志  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