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最美迷彩的坚守
发布日期:2020-03-06 09:13:08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天色忽晚,夜幕降临,在乍暖还寒的日子里,夜晚的冷风依然来袭。2月10日晚上8点,在临沧市云县幸福镇白棱子河堵卡点,过往的车辆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有个空隙的时间,一个身穿一身迷彩的男子正打算坐下歇一会。这时,一个电话打来:

“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你好好待在家里,不要乱跑。”

这是托付在亲戚家的儿子打来的。还没多说几句,看见远处有车子驶来,他匆匆挂断电话,拿起登记表又投入到了堵卡排查工作中。

他,就是云县幸福镇纪委书记段文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段文海与镇上领导干部全部停止休假,积极投入到防控一线,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段文海负责幸福镇白棱子河堵卡点的协调值守,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带头带班,亲自参与排查登记。同时,他还要负责对全镇各村、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段文海每天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在堵卡点交班之后,他还得回办公室听取镇纪委督查组的督查情况汇报,安排好下步要督查的范围和内容。

“支书,目前为止你们村的甘蔗种了多少亩?”“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紧抓产业发展,你们村的进度太慢,得加快!”

春耕备耕开始,除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产业发展也不能落下。段文海每天都要打很多个电话,了解各村甘蔗种植进度。不让老百姓出门,又要紧抓生产,特别是在协调抓好县级甘蔗种植规划示范区的工作中,要做群众工作,要协调土地规划,要紧跟节令不能耽误。他每天起早贪黑,感到压力重大。然而,他没有放弃。他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百姓勤洗手,戴口罩,一边协助村干部积极动员暂时不能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参与到甘蔗种植中来。对于自己挂钩的两个村,在堵卡点交班之后,他就抽空亲自去村里查看甘蔗种植情况。他总是说,工作要亲自看了才放心。

“白天去督促甘蔗种植,晚上在堵卡点值班,一样都不能落下。”2月10日,段文海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下了这句话。“一样都不能落下”,短短几个字,是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最朴实的愿望,更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持之以恒的坚守。

段文海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她和所有医务人员一样,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从春节假期开始,夫妻二人把孩子托付给亲戚后,就一头扎进疫情防控战役中。疫情防控期间,俩人不能见面,不能回家。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值守,负责不同的工作,但是都站在了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作为退伍军人,他用一身迷彩,妻子用一身白衣,站成了疫情防控战斗中最美的风景。每每谈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段文海都坚定地说:“只要人民群众安全,再辛苦,都值了。”

春风轻拂大地,是种植甘蔗的最好时节。从幸福镇白棱子河堵卡点撤回的第二天,段文海又一头扎进勐底村,协调土地,动员甘蔗种植,为幸福镇的“甜蜜事业”不停歇地奔波忙碌……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