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06 09:07:17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3月2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和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把准方向、扛稳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镇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找准贯彻落实的工作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云南时对云南提出的新要求,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市、县发展大局,自觉担负起在发展大局中应该担负的责任使命,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镇康边境区位特征,聚焦“三大攻坚战”及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作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担当起新时代应该担当的责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