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群众身边的“暖心人”
发布日期:2020-03-05 08:45:2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与李明秀老人交谈

        给李明秀老人送去轮椅和猪肉

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南信村有这样一位驻村工作队员,名叫李盛,虽然驻村工作时间不长,但他时时刻刻牵挂着南信村387户1521名群众。他东家跑、西家转,村村寨寨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你瞧,他又在忙着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这个轮椅很方便,你看这里是调节档,这里是刹车,还有便盆...”他正在南信村回头山组巴树和家耐心的教老人使用轮椅。

原来巴树和的老伴李明秀患肢体残疾,前些年上山采茶不慎跌倒,导致下半身瘫痪,双腿不能行走,出行困难,平时只能待在家中靠儿子和老伴照顾。

当李盛得知这一情况后,一心牵挂惦记着老人,他决定向有关部门申请一辆轮椅,解决李明秀老人的出行问题。

两天后,李盛协调到了一辆带有便盆的崭新轮椅。但巴树和家通往乡村的道路满是黄泥,坡陡路滑,开车无法到达,李盛便一步一个脚印推着崭新的轮椅送去巴树和家,同时递过去7斤猪肉说道“大妈,营养一定要跟上呀,以后想吃什么和我说,我去给您买。大爹,以后有了这轮椅呀您抱大妈就不那么费力了,也可以随时推大妈到村里面转转喽。”

“自从母亲不能走路之后,很久都没有出过门了,有了这辆轮椅,进出就方便很多了。”巴树和的儿子巴绍元激动地感谢道。

李盛接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困难只是暂时,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在李盛身上,像这样的暖心故事还很多,为百岁老人洗手买新衣,哪家房子漏雨,哪家需要联系外出务工都会来找他,他尽自己所能认真帮助群众,同时还耐心教回头山组小组长建农村网格化管理微信群......

群众的事无小事,临翔区纪委监委14名驻村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与群众架起了连心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杨锦雯      左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