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周学例会 促纪检工作有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25 11:23:20    信息来源:云县

“按照学习计划,本周由第五纪检监察室组织学习,今天与大家共同学习的是纪检实务《疫情防控中哪些行为涉嫌违纪违法犯罪?》该文来源于《中国纪检监察报》……”随着云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主持的学习,云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学习小组开始了每周一的学习例会。

“我汇报一下上周第二纪检监察室开展的工作,以及本周工作计划……”学习结束,按照例会要求,参会的各部室及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始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

“刚才你组织我们学习的资料给我看看,我觉得你今天组织我们学习的这个内容非常贴合实际,很有用啊……”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找到本次组织学习的纪检五室主任说道。

“我才加入纪检监察这个队伍不久,作为一个新参加工作的新兵,通过参加学习例会,我能对各个部室的工作有所了解,也对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很有意义。”办公室的小张这样说。

“这样每周一利用很短的时间,大家一起共同学习,每个部室和纪检组开展的情况工作进行交流,很有必要,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下其他同志是怎么开展工作的,没有想到的,还可以借鉴一下他们的好做法。这样子,工作都能有序高效的推动了,而且不会造成大家各搞一气,步调不一致。当然,有些工作需要保密的一定要执行好保密纪律,这个是原则。”这是参加例会后大家的一个共同感受。

2020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察委机关成立了4个学习小组,涵盖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小组列出学习计划,每周一由不同的部室组织对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实务进行学习,同时研究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通过每周一的学习例会,力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同时结合纪检监察职责,找准找实自身的差距短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从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云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匡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