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六个一”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发布日期:2020-02-17 10:07:23    信息来源:双江

“以前总认为违纪离我很远,通过学习这本警示录,身边熟悉的人和活生生的事让我感触很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此为鉴,自觉接受监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这是2019年双江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编印双江县近年来19件违反六项纪律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活动时一名普通干部发出的腹肺之声。

去年以来,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开设一个栏目、出台一个办法、编印一本警示录、拍摄一部教育片、开展一轮宣讲、进行一次回访等六个“一”为内容,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县委宣传部合作,在《双江手机报》开设“廉政在线”栏目,宣传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果,累计共通报违纪典型案例126期,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24000余条次。

制定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办法和执行处分决定实施办法,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在被处分干部所在单位召开会议宣布处分决定,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党委(党组)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深度剖析典型案例,收编印发双江县19件领导干部违反六项纪律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活动。

以县监委自主办理的勐库镇卫生院收费员陈涛挪用公款留置案为例,拍摄《虚拟荣耀背后“铁窗泪”》教育片,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组建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为成员的廉政宣传团,以党纪法规、警示教育、廉政展演等为主要内容,按照培训计划和全县各级各部门需要共计开展宣传30场次、参与人数达3500余人。

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和工作状况、认识错误的态度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听取其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和消除其不良情绪,了解处分决定执行、恢复党员权利、晋职晋级等方面情况。

通过系列举措,筑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以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言行引领社会的好风气,让“廉洁”意识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唐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