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这个“电话连线”很暖心
发布日期:2020-02-17 09:11:22    信息来源:云县

“我已经在电视上知道了你说的那个病毒会传染,我会让家人按照你说的办法做好防护,可你那么忙,又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工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听到这样的回答,作为云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成员,陶文翰长舒了一口气,而和他通话的是他在后箐乡的扶贫帮扶对象。

疫情发生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身先士卒,担负起了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这支“铁打”的纪律部队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一线战场,然而,分身乏术的他们全然没有忘记他们的扶贫帮扶对象,他们以“零走访”“非见面”的方式与各自的挂钩户保持着密切联系,一通通电话连线,架起了他们与“亲人”之间的桥梁。

“你的大儿子是在广州打工,返程回来的途中有可能会被感染,如果出现不明发烧或者咳嗽的情况,请一定要告知村委会和医院…。”周文军向他的挂钩户事无巨细的交待着。

“农村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我们的挂钩户们到广东、深圳务工的人员居多,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很容易在返乡路途中被病毒感染,自己却浑然不知,我们及时的掌握这些返乡人员的情况并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给他们,才能让他们自觉的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云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巫金云表示。

“张彩云挂钩的忙亚村石明菊户、饶用军户已电话核实,无外出务工和未与外出湖北务工人员接触过,目前两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都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措施。”“魏正玲挂钩的钟礼周户,钟汝安户只在云南省范围内务工,十二月中下旬已返回家中,身体无异常情况,已将防控知识普及给两户人家。”一时间,纪检干部们都准确掌握挂钩户们的情况,并将防控知识普及给了他们,大家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及时了解挂钩户的健康状况,帮助挂钩群众,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防控,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关键。”云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卫红铿锵有力地说道。(徐守菊  董有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