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1 14:43:50    信息来源:双江

1月19日晚,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指出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李华松案恶劣影响,围绕临沧政治生态修复净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临沧“辨识度”“贡献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表对标、担当作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双江实际,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用严管体现厚爱,经常提个醒、敲警钟。结合典型案例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勇于当战士不做绅士。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觉接受监督,对腐败问题不松懈、不停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