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依托警示教育基地   打造廉洁教育新课堂
发布日期:2019-11-22 10:29:02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近日,由云县纪委监委和云县人民检察院共建的法制文化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成为全县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新课堂。

法制文化暨警示教育基地占地557平方米,主要由法制厅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厅反腐警示厅勤廉厅陈列厅话廉洁厅等7个展厅组成。以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为核心内容,融政治性、警示性和教育性为一体,以文字、图片、人机对话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当前党中央反腐倡廉部署要求、典型案例等特色亮点内容。

“廉开千年,芳香弥新;廉洁奉公,我们同行!拉开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序幕。7个展厅主题明确,法治厅展示的是中西方法律的沿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立法大事件;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厅展示的是5代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部分党纪、党规等内容;云州干部群众话廉洁的书法、绘画、剪纸艺术展示,寄托了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清廉的渴望与祝福;反腐警示厅展示的近年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打虎拍蝇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与阳光勤廉厅中展出的勤廉先进人物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既鞭挞了腐败反面典型,又歌颂了勤廉正面形象。大算盘为党员干部们算出了违纪违法的七笔账欲望陷阱强调了国家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警示教育基地为全县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感悟、警示、反思的廉政教育平台,让警示教育更加直观、生动、深刻。通过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在耳边长鸣,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基地的教育平台作用,把警示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反腐倡廉建设和廉洁文化熏陶的长效化阵地,让基地成为接受廉洁教育的新课堂,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平台。(徐守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