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纪检监察干部持续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1 09:00:36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

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镇康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县纪检监察网站、“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转载相关内容,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学习,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分管工作的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县落地落实,不断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吕绍强说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职责定位,理顺工作关系,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发挥的权威和的优势。”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发良说。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立足工作岗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好制度的权威,争当执行制度的表率。”县纪委常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尹康说道。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守职责定位,有效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量,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马丽说。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王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