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微电影《二十三年》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公益作品奖
发布日期:2019-11-14 10:08:21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察委组织拍摄的追逃追脏微电影《二十三年》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公益作品奖。

据悉,《二十三年》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了监察体制改革后,为加强追逃追赃工作,凤庆县把原三岔河乡农经站站长李某涉嫌挪用公款潜逃缅甸案列入追逃工作重点,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法律震慑、政策感召、亲情召唤等手段,使潜逃缅甸23年的李某主动归案的故事。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浪子回头金不换’,也看到了‘铁面柔情’纪检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微电影《二十三年》,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积极支持反腐败斗争,弘扬正能量。

 微电影 《二十三年》 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向在逃人员传递了他乡没有避罪天堂,潜逃是错上加错的开始,早日投案才是正确选择的强烈信号。(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