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2 10:32:0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精神,引发热议。

 “在公布的《决定》中,‘监督’一词共出现了52次,是名副其实的高频词。”区监委委员李树强表示,“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锻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打铁人’队伍,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涛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着力于“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切实保障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全会部署落地生根。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宗娅利用巡察工作间隙,带领巡察组成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后说道,“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题’要害,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擦亮巡察利剑,大幅提升巡察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巡察威慑力和实效性,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在参加派驻监督单位学习例会时交流发言到,“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不仅要在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出表率,还要更好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细化监督措施,协助派驻监督部门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南美乡纪委书记俸廷靖利用下乡间隙,在随身携带的工作笔记中写下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苦炼内功,进一步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克服本领恐慌,在苦干实干中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锻造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和担当。”(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