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11:07:0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省委召开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秦光荣案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并引发广泛热议。

“要按照陈豪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必须坚持‘五个必须’的要求,以秦光荣反面典型为镜鉴,联系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练就‘火眼金睛’发现问题线索,加强对派驻单位开展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红仙说道。

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郑琳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切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展现纪检监察人的过硬本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建设,杜绝信任代替监督。

 “陈豪书记讲到,‘选人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也是一切腐败之源’。试想,如果高级领导干部都像秦光荣那样‘任人为亲’‘任圈为亲’‘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只要给钱,什么样的人都敢选敢用,岂不是打击了那些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部的积极性,若大家都忙于溜须拍马,谁来为民服务?谁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所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是遏制腐败的杀手锏。”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叶厚英说道。

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树才表示,作为执纪执法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秦光荣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联系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地、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进一步坚定与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肃清流毒、正本清源、净化优化临翔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通过参加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秦光荣腐化堕落的教训及其警示,认真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家风过硬、品德过硬。”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溪莲表示。(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