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1 11:03:23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动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构建企业健康发展和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沧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伟应邀为沧源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作廉政专题讲座。

廉政讲座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主题,从聚焦主责,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对准靶心,助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精准施策,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理论、发人深省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解析,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切入,介绍了沧源县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扶推动企业采取的有力措施,指出了亲清政商关系的相处之道,提出了要坚持民营企业的廉洁经营与做好做优同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心全力为企业发展清淤排阻、解决困扰、助力护航。

廉政讲座指出,反腐倡廉建设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铁腕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企业主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发展企业,用自己的行动推动坦荡真诚、清清爽爽的亲清政商关系的建设和发展。

廉政讲座还对临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进行介绍和解读,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好清淤、排阻、助力、护航的作用,改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临沧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参会人员听了讲座,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把“亲”“清”作为根本遵循,努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出于工作需要,我们经常与企业打交道,要‘亲’而不逾矩,不分亲疏,坦荡真诚搞好服务,另一方面,要始终做到边界清晰、交往清廉,自觉筑牢廉洁防线,与企业保持‘清’的关系,尽全力依法依规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的一名干部说。(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