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开展任前廉政考试 过好廉洁从政关
发布日期:2019-10-30 09:54:53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

“任前廉政考试是对我们政治纪律的一次体检,即增强了我们廉洁从政的意识,也强化了我们抵御风险的能力,到了新的岗位,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一位参加任前廉政考试的干部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镇康县纪委监委组织38名拟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防线”、守好党纪党规“底线”。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知识,把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软”任务转化为一种“硬”指标,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强化党章、党纪、党规等知识的学习,为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敲警钟、促廉洁。

“任前廉政考试是对拟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大家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新的岗位当作新的战场,既当事业发展的先锋,又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