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0-28 09:04:25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为“时代楷模”称号后。临翔区纪委监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认真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并引发广泛热议。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对标榜样找差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的贴心人。”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的生命虽然永远的定格在33岁,但他却用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书写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践行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不畏牺牲的初心和使命。”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晓燕说道。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武翔表示,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李夏同志选择了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价值追求,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激励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风肃纪不止步,反腐倡廉不动摇,用实际行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区委巡察办干部沈临红表示,李夏同志用忠诚干净担当点亮了如夏花般灿烂的一生,他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是指引我们不惧艰险、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铁面执纪、敢于担当、不畏牺牲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擦亮监督‘探头’,切实履行派驻机构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李夏同志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他的先进事迹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翔区博尚镇纪委书记段玉美表示,要把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李夏同志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情怀,在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