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党风廉政微电影《深山拍“蝇”》开机
发布日期:2019-10-24 14:54:46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

近日,永德县党风廉政微电影《深山拍“蝇”》在德党镇举行开机仪式。

该影片剧本由永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创作,选取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快查处某村民小组长长期多次冒领困难群众低保金的典型案件为原型,通过艺术再创作,展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永德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向基层延伸监察职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排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向“蝇贪蚁腐”亮剑,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影片艺术再现了群众的信访举报信件得到快速核查,涉案人员得到严惩,群众利益得到维护,让人民群众从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的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人民群众敬党、爱党、拥党,并积极参与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人员敬畏党纪国法,尤其要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以时尚、鲜活的微电影形式表现廉政主题,是永德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时代反腐倡廉宣传方式多元化的有益尝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微电影传播速度快、关注度高、辨识度强,符合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通过镜头让身边人演绎身边事,用一段段内心独白、一个个场景再现、一场场矛盾冲突呈现对廉洁的诠释、对反腐的主张、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使影片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宣传效果。(李桂莲      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