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规则》《规定》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9-27 09:14:1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干部参加了临沧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署要求,并引发热议。

“《规则》《规定》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纪检监察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有效指南,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有效载体。”区纪委监委干部左丽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规则》《规定》,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宗娅表示,《规则》《规定》为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履行职责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该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把践行《规则》《规定》作为初心与使命,从容应对“本领恐慌”,切实提升“打铁本领”。

“案件审理干部要立足岗位学习贯彻落实《规则》《规定》,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按‘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基本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强化监督制约作用。”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双梅说道。

“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政治性强,出现任何疏漏和问题,都会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造成损失。”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云松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懂弄通、深刻理解《规则》《规定》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执行《规则》《规定》的自觉性,完善自我监督体系,落实打铁必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合格的执纪执法者。

“《规则》《规定》给纪律监察工作立了制度,做了规定,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部门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的一贯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一丝不苟地遵守《规则》《规定》,切实按照《规则》《规定》行事,严格履行各种程序,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罗海莲说道。(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