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为教育系统374名党员教师上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19-09-12 10:14:57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中共镇康县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教育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二期培训,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以“认清形势、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教育系统374名党员教师进行廉政党课教育。

培训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讲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按照《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如何运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工作,并就目前镇康县的实际,以近年来查处的教育系统典型严重违纪案例为鉴,用朴实的语言,现场说教的生动形式,为广大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引导教育广大党员要树牢“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忠诚本色。

廉政党课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坚韧,抓好抓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本职业务的学习,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狠抓纪律规矩,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时常进行警示提醒;要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临沧市党员领导干部“六严禁六不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严要求自己,真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经常进行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堂党课内容丰富,结合我们教育系统特点,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得很生动,使我又一次接受了廉政思想的洗礼。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廉洁自律各项相关规定,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名教师课后感悟到。(吕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