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开展弘扬“西畴精神”道德讲坛 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10:14:1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是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以弘扬“西畴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活动拉开序幕。

道德讲坛活动作为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道德与文化的传承中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忠诚的立场、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本期道德讲坛设置了诵读一段经典、观看一段视频、讲述一个故事、畅谈一番感受等4项内容,生动诠释了“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内涵,故事令人动容、精神令人振奋、道理令人深思。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西畴精神”说认识、谈感触、讲计划,切实做好西畴精神的宣讲者与践行者。

“西畴精神的核心要以,就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绝不服输。打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同样需要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更加有力的推进反腐败斗争走向胜利。”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石磊表示。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