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厚植基层监督“根系”展活力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7:4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今年以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发挥民情信息收集员作用,消除基层监督“盲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运用“互联网+”提升监督实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民情信息员制度,让基层监督有了新“抓手”,进一步破解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共收集反馈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信息202条,通过民情信息员反映问题线索立案查处1件1人。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结合收集的民情信息,主动走访民情信息员,重点了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走访154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在政策宣传、纠纷调解等实际困难88个。
  850名民情信息收集员率先安装使用耿马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带头通过平台网站、微信小程序、APP查询惠民政策资金项目信息、举报反映有关问题,再带动群众安装使用,或者帮助身边群众查询。目前,通过信息收集员手机监督平台共发现并移交纪检机关处理问题线索75条,核实调整不符合领取低保政策35人、不符合领取廉租住房补贴7人,给予相关责任领导干部提醒谈话21人。(刘龙云    李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