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段跃庆违纪违法案
发布日期:2019-08-22 11:11:24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8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警钟|他把心思花在了搞小圈子捞好处上——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段跃庆违纪违法案剖析》,临翔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了转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并引发广泛热议。

 “贪欲之心不休,如飞蛾扑火,焚身方休,段跃庆的反省和忏悔令人唏嘘,反腐倡廉事关党的执政大局,事关民心向背,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为镜鉴,深刻反思,惩防并举,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法。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抱着‘看戏’的心态,一看了之、一学了之,而是要敢于担主责、唱主角,责无旁贷地扛起正风反腐的大旗,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通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临翔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树才说道。

 “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引以为戒,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党性‘体检’,同时增强自我约束,保持政治定力,提升监督执纪本领,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用好反面典型通报利器,深入开展“廉政微讲堂”等警示教育活动,用忠诚干净担当托起纪检监察使命。

“我将深刻汲取段跃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勇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区委巡察办沈临红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好手中的巡察“利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做好临翔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蚂蚁堆乡纪委书记陈文玲表示,将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对段跃庆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学习讨论、对照检查,从案件中汲取教训、警醒反思,引以为戒,自觉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真正达到以案说纪、警示作用。(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