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5 11:28:44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永德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西畴精神”为标杆,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对深刻检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永德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能力投入到脱贫攻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扶贫领域腐败和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统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克服懈怠情绪,积极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筑起脱贫攻坚的“保护墙”。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对标对表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坚决、迅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精神脱贫推动物质脱贫,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县纪委监委要紧盯永德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认真分析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专项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要积极主动配合好市纪委开展8县(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交叉检查工作,并结合永德实际,对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回头看”;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先进典型引路、以反面案例为戒,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李正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