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路地共建”护航企业健康运行
发布日期:2019-07-12 15:55:0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作为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云临高速公路项目概算金额高达107.33亿元,建设周期长。对此,查堵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漏洞,预防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管理人员职务犯罪迫在眉睫”。 临云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辉在云县纪委监委与云南临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路地共建”活动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启动会上说道。

“把预防职务犯罪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可促使企业领导干部在廉洁从业中做好表率,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廉洁保证”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与企业开展共建活动,是云县纪委监委全面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和导向作用的创新模式,该模式在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的同时,拓展延伸教育对象,全力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职能优势和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的主观能动性,在建设廉洁工程上狠下功夫,通过积极探索开展企业领域职务犯罪预防,降低产生腐败的几率和风险,有效预防项目企业领域的职务犯罪,为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的目标共同发力,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在“路地共建”活动中,云县纪委监委将根据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职能的特征,针对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开展前瞻性调查分析,并研究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治本措施及对策,通过及时查堵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漏洞,夯实源头治腐的制度基础,切实增强对项目公司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的能力。同时,定期向临云项目公司通报有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适时到临云项目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通过及时明确有关纪律界线,切实提高项目公司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让我深刻领悟到触碰党纪国法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及自己失去自由身的痛苦,我将时刻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在听完云县纪检干部所作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后,临云项目公司副董事长朱学娟深有感触。

据悉,云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国家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推动全省路网互联互通和全面成网,支撑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实现临沧市临翔区、云县两区县通高速公路,加强临沧市对外经济联系,促进云临一体化发展,提升临沧市综合竞争力。徐守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