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抓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6-20 09:53:45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实施细则》是对纪检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的细化要求,每一名纪检干部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日前,凤庆县纪委监委机关利用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

连日来,凤庆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的实质内涵,切实增强纪检干部执行《实施细则》的自觉性,落实‘打铁还须自身硬’的要求

该县纪委监委《实施细则》纳入领导班子学习内容,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干部职工大会原文传达学习,打印成学习资料人手一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进行“常态化”学习。

同时,把《实施细则》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利用周五课堂、党员学习日组织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组、巡察办的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要求13个乡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用以指导工作。

“《实施细则》为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规范执行提供了明确的配套制度保障,工作流程、时限、制度运用的规定操作性很强,只有把《实施细则》学深学透,才能准确把握运用,确保把案子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县还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结合在办案件线索,认真审查问题线索反映的问题性质,精准确定取证方向,做到在实战中学习,在实战中提升,在实战中融会贯通《实施细则》。(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