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信息技术保障室:收看第七届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0 08:59:52    信息来源:信息技术保障室

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的“守望初心勇担当 凝心聚力共奋进”第七届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于2023年11月30日20:20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信息技术保障室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收听收看。

此次选树的20名云岭工匠,是云南省产业工人中的优秀代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发挥了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他们中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解决了调电“卡脖子”难题,填补了国内无专用快速调电装置技术空白的李辉;有多次参与中老铁路现场检查把关,为“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施鸿;有地质灾害调查防治技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刘珍;有在滇中引水重大工程中,取得隧洞突泥涌水预测预警、隧洞安全掘进方面的多项技术突破的张延杰。他们扎根企业、扎根车间、扎根一线、坚如磐石,身上闪耀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迫切需要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信息技术保障室相关负责人说到,“信息技术保障室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临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