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用声音诠释廉洁故事
发布日期:2023-12-13 14:45:33    信息来源:临翔区

“刚在手机上刷完网剧《破茧》,转天就收听到“清廉先锋·声悦临翔”的追剧普法,这热点关注真不错,这样的宣传也让年轻人容易接受。”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中收到了群众的好评。

“清廉先锋·声悦临翔”是临翔区纪委监委与区融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的廉政电台专栏,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用声音诠释廉洁故事,紧跟时代主题运用新媒体传播廉洁文化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以“清廉云南”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契机,积极运用“微播临翔”“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为载体,搭建起廉洁文化宣传“桥梁”,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

“每一期的时长虽短,但温暖细腻的声音让这些‘小、微、细’的廉洁故事深入到群众心中,成为传递党风廉政正能量、引导思想的好帮手!”临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搭建电台专栏,不仅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底蕴,还紧跟廉政时事热点录制节目,通过线上多渠道宣传,让廉洁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此外,临翔区深耕廉洁文化“责任田”,成立了区纪委区监委、区检察院、区教体局以及社会人士等共57人组成的“同音志愿服务队”,开展“清廉书香”“诵读祖国”等红廉主题读书会活动。在临翔区南屏小学,还有一支红领巾宣传队,他们依托红领巾广播站,在课间休息时推出清廉之声栏目,为同学们讲述红廉故事以及家风家训小故事,同学们每每听得津津有味。线下的一个个务实活动与线上“清廉先锋·声悦临翔”形成了多层次参与、链条式传导、模块化整合的“立体化”廉洁声音传播矩阵。(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