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丰富活动载体 擦亮清廉底色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2:31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耿马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孟定镇景信社区知青园、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员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步履坚定,精神饱满地走进知青园,深入了解孟定知青故事,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仔细驻足观看陈列的老照片、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感受当年热血知青精彩人生和为孟定建设发展付出的真情汗水。

“看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发黄的黑白相片,仿佛进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着我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耿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四排山乡纪检专干小贺内心激动不已。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沉浸式的学习教育课堂的一个方式。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依托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优势,组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在“行走的课堂”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化政治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把红色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党课讲堂的重要内容,以廉政党课、周五“清风课堂”、专题研讨等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铸就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研讨班2期,周五“清风课堂”8期,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斗争本领。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以家庭助廉为重要抓手,将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建设作为“清廉家庭”建设的突破口,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把廉洁教育延伸到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和“八小时以外”,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把好廉洁“家门关”。截至目前,已签订承诺书80余份。

“我们将深入挖掘和用好富有本地历史文化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廉洁齐家。紧盯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将家风建设作为‘八小时以外’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