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家庭助廉“筑防线” 常吹廉洁“枕边风” ——凤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1:20:30    信息来源:凤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将当好妻子的‘廉内助’,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同时常吹‘枕边风’,帮助家属把好金钱关、交友关,通过多询问一句,多叮嘱一下,多告诫一声,监督我的妻子不吃不明之宴席,不收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守住我们这个幸福门......”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家,可以不讲鸡毛蒜皮的道理,但一定要讲风清气正的原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将当好‘廉内助’,给自己的爱人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感情上多一份温暖,生活上多一份关心,廉洁上多一份把关......”

朴实的话语,来自凤庆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

夏日炎炎,廉风送爽,在这盛夏时节,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活动。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观看《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召开座谈会、签订《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家庭廉洁承诺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 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

“廉洁自律,筑牢家庭拒腐防线,不仅是领导干部的本分,也是每一个家属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围猎’领导干部,开启‘缺口’,往往会从家属身上找‘突破口’,稍不留神,就会‘中弹’;“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小节不守、必失大德’,从刚才观看的警示案例也可以看出,很多违纪违法问题,都是从一些小问题蔓延发展而成的。一些小毛病、小问题,如果不及时提醒防范,必将愈演愈烈......”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上,4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不一样的话语,表达着同样的关爱。

“廉洁门第福常在,清正人家天伦乐!”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衷心感谢各位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继续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凤庆县纪委监委   杨成菊  秦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