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小小口袋书掀起清廉“头脑风暴”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6:12    信息来源:镇康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需要思想‘正’、品格‘净’、行动‘硬’、律己‘严’,遵守党纪国法,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武装。”在镇康县纪委监委阅览室,案件审理室干部高一鸣在学习“口袋书”读书会上向大家交流分享道。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发行后,镇康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口袋书”,利用读书会、道德讲堂、“清风课堂”、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口袋书”活动,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

“‘口袋书’太好用了,以前发的读书篇目,看到密密麻麻的字就头疼,可现在不一样了,这本‘口袋书’小巧玲珑,即用即查、非常方便。”该县纪委监委宣传新兵小沈学习口袋书后谈到,将继续学好用好口袋书,随时为自己“提神”“充电”。

“我们经常外出办案,参加集中学习的时间有限,这个小册子大小刚刚好,能够装在口袋里,很方便。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非常实用。”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说道,这样“接地气”的口袋书能让时常在办案一线的纪检干部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口袋书”个头虽小,影响力却不小,不仅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炙手可热”,还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也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

“‘口袋书’不仅是镜子,也是尺子。这本口袋书以身边鲜活例子为教材,告诫我们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该县一名90后的年轻干部看了《典型案例知与警》后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莫让“看片人”成为“片中人”。

“方便携带、干货满满,走到哪里可以随时翻看、随时学习,非常实用!”该县凤尾镇纪委书记表示,这小小的“口袋书”,已然成为该镇党员干部的随身“充电宝”。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清廉小站、民情信息员、院坝会等方式,多途径、分阶段宣讲‘口袋书’,厚植基层廉洁文化根基,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走深走实。

“下步,我们将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抓好口袋书的学习宣传,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精神上‘补钙’、思想上‘醒脑’、行动上‘正身’,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