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新载体” 厚植廉洁文化“沃土”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3:08    信息来源:镇康

“影片让我认识到了酒后开车的危害,我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到酒后不开车……”日前,在南伞镇康宁社区党员活动室,刚看完警示教育片《莫让酒杯变“酒悲”》的社区党员老张深有感触。

一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不断推陈出新,以群众语言、民族风采、视听故事拓展廉洁教育表达新路径,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群众中焕发“生命力”。

而策划拍摄警示教育片之一《莫让酒杯变“酒悲”》则是该县纪委监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化廉洁教育的有效探索,警示教育片以纪、法、责同说的形式,让纪法教育走进群众、入脑入心。

“视频虽短,但影响力、震撼力、感染力却不小,很多群众通过观看后也对酒驾所带来的危险有了更深地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该县凤尾镇纪委书记表示,将积极挖掘并发挥基层首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让基层成为廉洁文化生根发芽壮大的“沃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档案馆等单位部门,充分挖掘本地历史上和当代的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强边固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清廉元素。充分发动县、乡、村三级“清廉单元”信息联络员队伍优势,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火塘旁和院坝,在与群众话家常、聊生活、听意见、共欢乐中收集整理清廉故事,先后创作12首“阿数瑟”廉政调,在全县各村社区群众打歌中唱响廉洁“好声音”。

“廉洁教育不仅要树清风、扬正气,还要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以视听语言、民族歌舞等载体持续创新廉洁文化表达与传播方式,让廉洁文化真正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沈丽艳   施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