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37:48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机关以“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五个一”形式引导和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庭成员共同守住家庭廉洁线。

讲一段故事。讲述了清朝政治家、理学家暨书法家汤斌廉洁修身的故事,通过学习汤斌清正廉明,严以律己,从不接受送礼的作风,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扣好人生扣子,迈好人生台阶。

诵一段经典。诵读了《杨秉“闭门不受”》的经典故事,他看似不近人情的举动,恪守了“为官要做清白吏”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要崇俭抑奢,建设好家教家风,弘扬好优良家风传统。

看一部短片。组织观看了《陈赓的家风家训》视频专题片,学习先进人物家风家训,号召大家要时刻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谈一次感悟。4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主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及家风故事,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一个承诺。与会人员签订了家庭廉洁承诺书,倡议大家要强化纪法意识,严格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修身之本,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公与私的“分界线”,亲朋好友的“情感线”。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后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牢“家庭”这块拒腐防变重要阵地,传承发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清风常伴、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双江县纪委监委  苏蓉蓉  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