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岁末年关送“廉”礼 专题党课“警”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16 14:49:53    信息来源:镇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充分表明我们党一以贯之冷静清醒……”

岁末年关,“清廉”把关。1月12日晚,镇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滢林到县委组织部专题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引导与会干部拧紧“总开关”,奋进新征程。

课上,黄滢林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反对腐败、建国后反腐败的历史回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忏悔录、感恩组织”5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要永远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巨而又光荣的历史使命。在社会转型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面临着严峻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只有在“严”字上下足功夫,严密构建铁的纪律与规矩,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才能转危为安,化险为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堂党课,以推心置腹、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既讲理论又讲具体事例,我们深受警醒和启发。”专题廉政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懈努力。

县纪委监委部分干部职工,县委编委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