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喜报!《木鼓声深》等2部电影又获奖了~
发布日期:2023-01-05 09:01:27    信息来源:沧源

日前,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由临沧市纪检监察系统选送的2部微电影《一杯清茶》和《木鼓声深》在全国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廉政单元”最佳影片奖!

据悉,此次微电影大赛将法治文化与电影艺术有机融合,通过推送高质量、高水平的法治文化作品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为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临沧获奖作品《一杯清茶》与《木鼓声深》都是在“清廉临沧”建设行动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助推“大美临沧”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例。

《一杯清茶》讲述了纪委工作人员在村内走访时发现村支书与石场的非法采石行为,在大胆履职中冲破重重阻碍终将违法违纪人员依法处理,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绿水青山”。《木鼓声深》则呈现了基层反腐一线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面对各种工作上的艰难和挑战,面对亲情、友情和法纪之间的较量,仍能保持初心、守护正义,坚决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的事迹。

近年来,临沧市纪检监察系统参与拍摄和制作的微电影、短视频,在众多新媒体和视频网站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部作品在多个微电影大赛的评比中相继捧回大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总结在纪检监察系统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使党风廉政建设的触角得到进一步延伸,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正在逐步形成。(杨泽民)